06

山东省宁津县政协 深化“三个协商” 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11,115 2021年08月16日

改善民生一直是山东省宁津县政协委员们的关注重点。为此,宁津县政协将群众关心、委员关注的“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列入2021年度10件重点提案之一,并纳入全县专项协商计划。协商活动不仅组织提案委员、承办单位,同时还邀请改造小区的业主、物业代表,以及城建规划专家咨询小组的成员参与。

“我们小区改造后,道路平坦了,路灯亮了,楼顶加厚了,原来居民们最担心的楼顶沿子瓦也维修好了,大伙都说,感觉像住进了高档小区。”在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现场,邮电新村的卢殿林高兴地说。

本着“协商前必调研”的原则,协商活动小组先后到府荣嘉园小区、二中家属楼小区、邮电新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地交流探讨,共同协商对策建议。县政协及时梳理汇总,提报党委、政府,从而为老旧小区改造发出政协声音。

今年以来,宁津县政协积极探索提案办理协商新方式,不断深化提案办前协商、办中协商、办后协商“三个协商”,即开展提案办理协商调研座谈活动,督导承办单位办理之前了解委员提案初衷;办理过程中征求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后接受委员评议监督。协商中充分凝聚党委、政府、政协、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五方合力”,通过搭平台拓渠道,抓服务强保障,多举措提升提案办理协商成效,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据了解,宁津县政协今年共立案提案151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完毕,均实现了“提”“办”双方协商沟通。做到了让政协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