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B版:调查研究

好声音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01月12日   第 08B 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

  重庆石柱县要进一步打开对外合作思路,跳出圈子看圈子,深入挖潜增效,推动特色产业在种植规范化、基地规模化、质量标准化上持续深化和发展,延伸产业发展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特色产业发展后劲,巩固好脱贫成效;要深入挖掘产业文化,加大特色产业品牌建设力度,努力让特色产业成为群众脱贫、康养石柱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

  要用好农产品交易大数据平台等现代手段,指导种植户科学做好品种规划,避免盲目跟种风险。四川彭州市持续做好蔬菜销售物流保障,发挥好农业合作社和蔬菜产销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密织销售网点,开拓销售渠道,对提升农产品质量,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具有重要借鉴推广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

  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湖北省农产品在应急保障、冷链物流等流通基础设施的一些短板。要加强应急供应体系建设,完善物流快递基础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冷链物流体系,优化冷链物流布局,加快冷链信息平台、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

  提升农产品销售市场监管水平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民生领域的直接体现。要优化顶层设计,保障农产品销售市场高水平监管;细化监管分类,引导农产品销售市场高水平监管;强化能力建设,支撑农产品销售市场高水平监管。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辽宁省委会主委温雪琼:

  整体而言,我国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水平仍偏低,深加工不深,初级产品多,“大米只是大米,香蕉还是香蕉”现象普遍。应注重延链融产,增强产业动能,支持企业由初加工向深加工转型,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与其他产业融合。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

  由于“三农”领域市场化发育相对滞后,尤其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存在农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金融支持农产品销售也面临诸多制约。要积极发展农业供应链金融,积极发挥农业保险保障功能,加大对农产品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

2021-01-12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17.html 1 好声音 11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