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化周刊

《革命的种子》《小萝卜头》等剧在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上演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以“共享戏剧 健康成长”为主题,于7月16日至8月15日在京举办。来自全国19家儿童戏剧团体36台线上、线下展演剧目的86场演出,以及丰富的戏剧活动,陪伴大小朋友们度过快乐的暑期生活。

8月12日为首都观众奉上的精彩好戏是《革命的种子》和《小萝卜头》。《革命的种子》将红色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做到有筋骨、有力度,有感情、有温度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贯穿孩子一生的教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让红色文化的种子深深植根于青少年的内心深处,将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培养当下少年儿童身心成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勤劳勇敢、奋发向上,让革命的种子代代生根发芽。

《小萝卜头》讲述了严酷大时代背景下一个小生命个体——“小萝卜头”的狱中成长历程,从小萝卜头随妈妈一齐被捕入狱讲起,围绕着小萝卜头生命中的几个大事件关联展现了“疯老头”韩子栋、张露萍、黄显声、宋绮云和徐林侠等一批为了革命事业而身陷囹圄的共产党人顽强不屈的抗争。残酷的主调色彩中散发着由孩子带来的希望、美好和革命同志间彼此关照的“温度”、坚定的信仰和伟大的精神力量。(杨雪)

2021-08-16 杨雪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1130.html 1 《革命的种子》《小萝卜头》等剧在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上演 11,13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