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战略对话学友谈”自约书群举办第9期线下活动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06日   第 02 版)

本报讯(记者 司晋丽)7月5日下午,“战略对话学友谈”自约书群在全国政协书院举办第9期线下活动,组织委员围绕相关战略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和集中研讨。

本次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作主题为“信息时代装备制造”的讲座。樊邦奎从信息技术引领社会发展的主要特征、信息技术推动智能制造创新发展以及信息化背景下装备制造三个方面展开,精彩阐释了信息技术通过颠覆、渗透和互联等对各行业当前和未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信息技术与装备制造业融合创新的挑战和机遇等。

委员们就智能装备自主创新以及信息技术在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信息技术在劳动生产、社会服务和国家治理现代化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升国家产业政策与规划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可行性,构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打造创新发展的新生态,推动智能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支撑我国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

“战略对话学友谈”群主、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叶小文,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委员自约书群”总群主刘晓冰,部分在京委员参加座谈会。

2022-07-06 司晋丽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7103.html 1 “战略对话学友谈”自约书群举办第9期线下活动 27,10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