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西藏林芝市政协召开“优化城区停车场管理”专题协商会

提升交管水平 畅通“西藏江南”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讯(通讯员 赵辉)“公共停车场紧缺,路边停车干扰正常交通。”近日,西藏林芝市政协围绕“优化城区停车场管理”召开专题协商会,仓决卓玛委员一发言,就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游客增多,素有“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机动车保有量逐年递增,一些老城区道路狭窄,交通设施不健全,交通管理急需改进。

巴桑益西委员提出:“乱停乱放的车辆堵塞小区消防通道或者挡住消防栓等设施,导致消防、救护车辆无法及时到达现场扑救火灾。”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回应道:“通过改造工程增加停车位,无法申报改造项目的小区,建议附近修建公共停车场。”

顿珠次仁委员建议:“要合理利用城市绿地、广场、小区等区域的地面空地加建地下停车库、改建多层机械停车库,增设停车位,满足停车需求。”

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政协委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交流,就“停车难”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

目前,有关部门在市区原有11处收费停车场的基础上,在会展中心、人民医院、百益超市等周边人群聚集地规划建设了8处停车场,含136个停车位,已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此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好评。

林芝市政协相关部门将持续跟踪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并联系林芝市广播电视台、微林芝等媒体就协商成果转化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全力打通协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努力使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之举,破解难题之策。

2022-07-06 西藏林芝市政协召开“优化城区停车场管理”专题协商会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7117.html 1 提升交管水平 畅通“西藏江南” 27,11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