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慈善周刊

中国绿发会放归珍稀绿海龟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12日   第 11 版)

本报讯(记者 舒迪)记者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获悉,7月5日,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中国绿发会丰年虫保护地在积极沟通当地政府部门后,把此前救助的一批绿海龟放归大海。

绿海龟属于濒危物种,也是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所列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成熟个体野外寿命记录可达90年。据介绍,此次放生的绿海龟一共5只,2021年由当地公安部门在执法检查时查获,由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收容。2021年11月份,收容救助站因为条件限制,转场至绿发会丰年虫保护地所在地,借助专业能力和优良的收容条件予以收容救治。

经过半年多的收容救治,绿海龟已达到放生条件,经中国绿发会与多方商讨,决定让绿海龟回归大自然,进一步保护野生动物多样性。

2022-07-12 舒迪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7454.html 1 中国绿发会放归珍稀绿海龟 27,45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