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教育在线

三部门推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20日   第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 张奚若)近日,民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通知,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

通知提出,以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为主体组成的社会组织是吸纳就业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须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

通知要求,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部门合力,激发内生动力,完善社会组织吸纳就业政策,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引导社会组织发挥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努力实现“十四五”期间社会组织领域持续增加就业岗位的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通知强调,要重点完成推动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提供灵活就业岗位、稳定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参与就业培训等五项任务。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激励、宣传引导和统计评估,确保工作顺利推动。在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参照通知落实相关部署、开展相应工作,发挥应有示范效应。

2022-07-20 张奚若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7982.html 1 三部门推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7,982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