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黑龙江哈尔滨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助力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 胡京春)10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王镜铭率政协委员对《加快培育我市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制造业集群的发展水平代表着地区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今年初,市政协委员张美华在《加快培育我市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建议》提案中提出:“应立足我市产业现状,以优化制造业布局为重点,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人才链、政策链相互贯通,做大总量,提升能级,形成若干在技术创新、产业实力和品牌效应方面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本次督办中,委员们先后深入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关于哈尔滨市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情况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围绕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委员们建议,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好产业集群空间布局。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牵动作用,支持产业集群本地配套。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同步推进,推动项目资源、自然资源、市场资源向产业集群流动。推行重点产业数字赋能,在产业集群内开展数字化和智能化示范试点。

2021-10-30 胡京春 黑龙江哈尔滨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4514.html 1 助力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 14,51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