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重庆万州首个人才公寓亮相

政协提案助力“筑巢引凤”

本报讯(通讯员 谭波 记者 凌云)“万州首个人才公寓来了!83名青年人才喜提新房!”10月21日,一则新闻在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委员微信群中刷屏。万州建成首个人才公寓,这是区委、区政府为鼓励和吸引高层次人才来万州创新创业实施的重点改造项目。

对全区人才工作特别关注的区政协委员陈卫星,在区政协五届四次全会期间提出《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万州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建议通过置换、新建、改造等途径,以精装修、拎包入住标准提供人才住房,逐步形成租售结合、丰俭兼具的人才住房供应体系;还建议对前来创业或全职到单位、企业工作的各类高层次人才,给予一定的人才特殊津贴。

“‘安居’才能‘乐业’,住房保障首当其冲。”提案承办单位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认为,建议非常及时,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在办理过程中,他们与区住房和城乡建委一起,一方面加大人才公寓的配套力度,打造有品质的房源,另一方面对万州区内高校应届毕业生购买新房或二手房,实行5年的契税全额补贴,进一步解决人才住房问题,“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下,扎得住。”

万州区人才公寓项目从今年6月至今,共受理人才公寓申请并复审合格83户,按照人数优先原则和学历优先原则,经公平摇号分租,完成人才入住,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安心舒心的居住环境。

当得知区委组织部还将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成效,以“平湖英才”计划为统揽,继续抢抓人才第一资源,释放人才红利,委员们无不拍手称赞。

2021-10-30 凌云 重庆万州首个人才公寓亮相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4519.html 1 政协提案助力“筑巢引凤” 14,51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