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协新闻

青岛市政协委员建言人才工作

让人才得以“人尽其才”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孙鑫)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了蓝图,在青岛市政协委员群体中引发了热烈讨论,近日,大家纷纷围绕如何让人才“人尽其才”出谋划策。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青岛市政协常委、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从教育角度出发,建议积极推进“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并紧跟新时代产教融合的发展步伐构建学业+产业+创业“三业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内引外联、广纳贤才,不断探索校企合作育人高效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加大,很多高校的就业签约率显著下降,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三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华认为,民营企业要积极发挥吸纳就业优势,建立具有激励性和驱动力的科学薪资分配制度,完善人才招聘体系、培训体系、管理体系,争取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

长期从事蔬菜面等农产品生产工作的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晟任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仁认为,人才缺乏是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因素。他从乡村振兴角度出发建议,精细化制定乡村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人才多元化选配方案,吸引本地大学生返乡就业,同时鼓励机关公务员、企业干部等人才到乡村施展拳脚。

青岛市政协所联系企业、青岛三利集团董事长张明亮认为,应鞭策企业积极为人才松绑,通过完善企业人才福利制度,提高职工生活补助,解决好职工医疗和子女教育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才在青岛的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以留住更多高素质人才。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指出,不同界别的委员要发挥好自身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出实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民营企业家委员要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出“好点子”,畅通人才引进渠道,为人才培养和发展搭好平台,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

2021-10-30 陈小艳 青岛市政协委员建言人才工作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4518.html 1 让人才得以“人尽其才” 14,51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