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慈善周刊

福建省政协开展义诊活动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12日   第 10 版)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福建省政协、省委统战部近日联合农工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支部,组织医院心血管科、内分泌科等10个科室的医务志愿者团队,驻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九都镇九仙畲族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建引领 慈心义诊”活动,现场为村民义诊把脉、答疑解惑,并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健康体检等服务,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一番把脉问诊,再经过医生的一系列治疗后,村民兰玉芳的关节疼痛明显得到缓解。“感谢政协,让省城的医生来到了村里,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挂上‘专家号’。”兰玉芳高兴地说。

义诊结束后,活动组织方深入九仙畲族村乡村振兴展陈馆,向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宣讲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展开交流互动,为九仙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还慰问了6名困难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2022-07-12 王惠兵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7447.html 1 福建省政协开展义诊活动 27,44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