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同心奋进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微评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0月18日   第 09 版)

周延礼(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在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中,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如期实现。报告展现了党中央在复杂国际形势下的坚毅和稳健,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回应了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仔细领会报告的每一句话,我们会找到对很多重大问题的答案。

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就在于要实现党的初心使命,既突出人民领袖、先进理论对人民群众伟大事业的引导,又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体现了党的领导与人民立场的高度统一。“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政治保证。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杨承志(全国政协委员、空军航空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的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令人鼓舞,展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奋斗的一幅幅画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户户脱贫家庭命运被改变,最后实现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我的家乡在西部,曾是一个贫困县,我见证了脱贫攻坚家乡变迁的全过程,铺上水泥路了,山上的坡地改成水平梯田,家家有了沼气,户户接上宽带,土特产可以卖到全国各地。

斯泽夫(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原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未来中国经济的战略部署,为中国经济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非常契合中国实际。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之根,制造强国是重中之重。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很快,但是没有制造业的支撑,数字经济不可能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不是要代替制造业,而是要利用数字技术,提升传统制造业竞争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制造强国!

2022-10-18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2272.html 1 微评 32,272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