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教育在线

图片新闻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16日   第 09 版)

本报记者 齐波 摄

14日上午,教育之春沙龙总第83期——“感受发展·走近朝阳·走进校园”系列10邀约委员、专家、媒体一起,与北京市朝阳区一线教育人进行了一次现场对话,旨在关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在实践中落地。此次沙龙以“‘合作对话’教育教学范式及应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望京实验学校实践经验分享会”为主题。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世元和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望京实验学校校长刘美玲以及参与课题实验的教师和家长代表就“合作对话”教育教学范式研究课题对课堂和师生带来的变化作了分享。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马景林,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奕,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钟祖荣,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心理学部教授郑新蓉、薛二勇、陶沙等参会交流并作了点评,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许水涛出席并发言,本刊主编贺春兰主持。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根本要求。而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落实到每一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为立德树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奠基。与会委员、代表和专家认为,合作对话式课堂引领了课堂教育文化的新发展、重塑了课堂教育新生态,是助力基础教育提质增效的一条有价值的可以推广的路径。图为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望京实验学校副校长管永新(左一)主持访谈,教师家长代表分享参与“合作对话”教育教学范式带来的收获。(张惠娟 马嘉悦)

2022-11-16 张惠娟 马嘉悦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33836.html 1 图片新闻 33,83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