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B版:慈善周刊

山东设立首支省级消防救助基金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01月12日   第 10B 版)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1月7日,山东省慈善总会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了“山东省慈善总会消防救助基金”签约仪式。山东省慈善总会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同签订了《山东省慈善总会消防救助基金协议书》,并向省消防救援总队颁发了救助基金牌匾。

  作为全省首个面向消防指战员设立的省级专项基金,山东省慈善总会消防救助基金由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山东省慈善总会共同约定资金用途,由山东省慈善总会运营监管,针对生活困难和伤残消防指战员,常态化地进行救助;针对烈士、因公牺牲消防指战员家属,定期给予慰问帮扶;针对热心消防救援事业的人民群众,及时给予奖励,激发社会正能量。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肖枭表示,设立山东省慈善总会消防救助基金是加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拓宽全省消防指战员优待抚恤渠道、增强队伍职业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能够常态化地开展交流协作,完善落实联络员、业务处室、主要领导等多个层级的互动机制,定期开展慰问救助和困难帮扶,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宋春表示,山东省慈善总会消防救助基金是该会2021年度设立的第一支冠名基金,将会为全省消防指战员提供有力的慈善资金帮扶。他还表示将做好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确保基金运作规范、透明、公正。

2021-01-12 赵莹莹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29.html 1 山东设立首支省级消防救助基金 12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