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B版:慈善周刊

江西“慈善一日捐”筹款超600万元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01月12日   第 10B 版)

  本报讯 江西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在全省开展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来,捐款总额突破600万元,筹款效率和筹款总额均创历史新高。此次活动所募善款,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据了解,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江西省慈善总会增设了线上捐款渠道,各单位职工通过微信扫码直接捐款,立即就能获得由江西省慈善总会颁发的电子捐赠证书。这种捐款渠道方便快捷,提高了募捐工作效率,受到很多单位的欢迎。

  江西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在江西省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双重灾害后,“慈善一日捐”活动筹款总额较去年增长66%,充分反映了社会文明进步,公众慈善意识逐步提高,慈善公益事业社会影响力逐渐加深。

  4年来,江西省慈善总会累计在全省贫困地区投入扶贫资金1.82亿元,开展了慈善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残疾人等慈善活动。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江西省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捐赠倡议,累计接收捐赠款物1.35亿元用于抗疫一线。面对环鄱阳湖发生的特大洪涝灾害,江西省慈善总会筹集款物800多万元,资助受灾严重地区进行灾后重建。

  (杨阳)

2021-01-12 杨阳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30.html 1 江西“慈善一日捐”筹款超600万元 13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