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B版:慈善周刊

中国平安启动 2021年“让爱回家”公益项目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01月12日   第 10B 版)

  本报讯(记者 郭帅)由中国平安、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让爱回家”公益项目日前在广东省深圳市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赤子心,家国情”。“让爱回家”这项由中国平安发起的公益行动,至今已连续开展7年。

  主办方联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45座城市,发动全国50万名“平安志愿者”,积极寻找每座城市的“赤子心”人物,挖掘他们的故事,记录他们的声音。中国平安在往年包车送票、关爱留守儿童的基础上,汇聚更广泛的社会爱心力量,在农历春节前夕,为城市务工者们送上百万团圆金,温暖他们的新年。

  2021年“让爱回家”公益项目注重线上互动,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关怀城市务工群体。在“平安志愿者”探寻访问并完成务工人员信息收集后,公众可以线上“打榜”助力。

  深圳是今年“让爱回家”公益项目落地的首站。环卫工人、保洁、保安、建筑工人……这些挥洒着汗水和青春的广大来深务工者,正是建设“民生幸福”的重要参与者。主办方将寻找出100名来深务工者,感恩他们为深圳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也让他们带着祝福回家。

  活动启动当日至1月底,“平安志愿者”将跨越45个城市,搜集1200位基层务工劳动者的家乡方言,记录下他们的声音,呈现背后的故事。此外,除了“护送”基层务工劳动者们返乡过年,今年的“让爱回家”公益项目还首度携手青年艺术家任哲,通过声音艺术的形式,向大众展示“赤子心,家国情”这一主题的内涵。

  中国平安表示,城市高楼林立的背后,是平凡赤子们的日夜守护。希望汇聚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到这一公益项目中来。

2021-01-12 郭帅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31.html 1 中国平安启动 2021年“让爱回家”公益项目 13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