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慈善周刊

“思源扬帆甘孜行”举行捐赠活动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14日   第 10 版)

本报讯(记者 舒迪)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故宫博物院、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指导,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故宫出版社主办的“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公益活动近日在四川康定举行。

此次捐赠活动首期向甘孜藏族自治州的150所中小学捐赠了总价值90万元的物品,包括150套“故宫小书包”、1100套思源方舟安全校服。其中每套“故宫小书包”包含了故宫出版社精选的深受青少年喜爱的69本图书。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故宫小书包”,能让甘孜的孩子们可以有机会品读、亲近故宫,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的接续传承不断深化、推进。

据介绍,今年4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故宫博物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发起“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公益活动,指导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故宫出版社分批向甘孜州捐赠“故宫小书包”“思源方舟安全校服”等教育助学物资,为甘孜州学生创造条件学习、传承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助力保障受助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该基金会一方面将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继续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支持、拓展“思源扬帆甘孜行”公益活动,为甘孜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另一方面继续深化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民建地方组织、故宫博物院在定点帮扶、文化传承等领域的合作,为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2022-06-14 舒迪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25959.html 1 “思源扬帆甘孜行”举行捐赠活动 25,959 /enpproperty-->